汽車停車換擋.檔位正確方式以及方向盤打死會傷車嗎?(知識分享)

我們平常的停車習慣,竟然是傷害自已的愛車,各位朋友知道嗎?

還有很多朋友會說方向盤打死會造成車子傷害嗎?

GE台北車庫一一為各位朋友解答(汽車知識小分享)

首先我們平常自己的停車換檔習慣有沒有正確?

自己習慣先掛P檔→鬆剎車→拉手剎車→熄火。但你知道嗎?我們熟悉的這個停車步驟,可能會給自排車帶來致命的損害!

 

停車瞬間掛P檔後,變速箱殼體上會彈起一個銷子(駐車鎖定爪)把變速器輸出軸卡死,如果車沒挺穩就掛P檔,這個銷子就會和輸出軸的齒輪發生嚴重打齒,就像轉動的自行車輪突然插進一個鐵棍,車輪能舒服嗎?  正確停車方法是,停車踩住煞車、進N檔、鬆開腳煞車、把手煞、熄火、進P檔,如果在坡上,第三步就是先把手煞,然後鬆開腳煞車,再熄火,進P檔。總之,不論是什麼地形,一定要先讓車自己找平,或者先用手煞牢固地穩住車身,再熄火進P檔。不然,變速箱就容易壞。  停車的時候直接進入P擋會造成變速箱的傷害,各位朋友一定要知道的!記得這些正確的習慣才能保護好您的愛車!!

停車瞬間掛P檔後,變速箱殼體上會彈起一個銷子(駐車鎖定爪)把變速器輸出軸卡死,如果車沒挺穩就掛P檔,這個銷子就會和輸出軸的齒輪發生嚴重打齒,就像轉動的自行車輪突然插進一個鐵棍,車輪能舒服嗎?

正確停車方法是,停車踩住煞車、進N檔、鬆開腳煞車、把手煞、熄火、進P檔,如果在坡上,第三步就是先把手煞,然後鬆開腳煞車,再熄火,進P檔。總之,不論是什麼地形,一定要先讓車自己找平,或者先用手煞牢固地穩住車身,再熄火進P檔。不然,變速箱就容易壞。


大家的開車習慣會把方向盤打死,你知道它會受傷嗎?

大家的開車習慣會把方向盤打死,你知道他會受傷嗎?  方向盤在打轉時,工程師們給我們準備了一個助力,這樣打方向就比較輕鬆了,如果沒有這個助力的話,光靠人的雙手是很難在原地打動方向盤的。  汽車上的助力基本上分為三種:  1. 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  2. 電控液壓助力轉向系統(又叫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)  3. 電子電動助力轉向系統    一開始我們要先了解從機械原理的結構來講的話,方向盤打死,對車子是沒有什麼傷害的,屬於正常的這種使用或者是消耗。而且方向盤有一個叫限位器的東西的,就是當我們打到一個角度的時候,再也無法往下打了,這才是所謂的打死的動作。

方向盤在打轉時,工程師們給我們準備了一個助力,這樣打方向就比較輕鬆了,如果沒有這個助力的話,光靠人的雙手是很難在原地打動方向盤的。

汽車上的助力基本上分為三種:

1. 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

2. 電控液壓助力轉向系統(又叫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)

3. 電子電動助力轉向系統

 

一開始我們要先了解從機械原理的結構來講的話,方向盤打死,對車子是沒有什麼傷害的,屬於正常的這種使用或者是消耗。而且方向盤有一個叫限位器的東西的,就是當我們打到一個角度的時候,再也無法往下打了,這才是所謂的打死的動作。

 

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說方向盤不要打死留一點點?

所以我們是建議開車的時候不要把方向盤打死,雖然轉向助力泵是沒那麼容易壞,但是拉杆的負荷和耐用,以及整個車身的懸架結構和承重,其實都會有比較大的影響。 

停車的時候,方向打死,就像你扭傷了一隻腳,整天只能用另外一隻腳站立,時間長了腳也酸了,車子也是一樣的道理,容易跑偏或者出問題。在倒車的時候,方向打死對這種方向機,這種助力泵,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 但是懸掛幾何結構,左輪和右輪是不一樣的。在倒車的時候,如果有什麼顛簸、碰撞,這就特別容易引發這種風險。這是也是為什麼有大眾、福特等品牌車型容易斷軸的原因。 還有,比如說在原地停車的時候,方向盤打的角度非常的大,甚至是打死的時候,對輪胎、對助力泵、對懸掛和拉杆都有比較大的影響。

 

總結

停車的時候直接進入P擋會造成變速箱的傷害,各位朋友一定要知道的!記得這些正確的習慣才能保護好您的愛車!!

各位朋友一定要儘量避免原地摩擦,方向盤打死還有油門踩到底。停車不要左邊輪胎壓在馬路牙子上面,右邊停在馬路上面,這樣斜著停。停的時間長,避震懸掛的負荷都不一樣,有可能影響輪胎跑偏或磨胎的現象。汽車的磨損消耗是非常正常的。大部分保護措施,工程師都已經想到並且做好防護工作。 大家相傳的這種方向盤不要打死,更多是為了想讓我們的愛車減少些不必要的損耗。

 

美國買車回台灣相關流程請點這裡喔

車況鑑定交給專業的來(各位朋友不用擔心喔),GE台北車庫可以幫您做德國萊茵的車況鑑定喔(相關資訊請點選這裡)

GE台北車庫提供新車保固險喔,保障各位朋友喔。新車保固險的詳細資料請點這裡喔

 

GE台北車庫官網
http://www.getaipei.com/

GE台北車庫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etaipei/

 

→→在庫車源表←←

→→後勤車源表←←

 

 

GE map

 

 

信任  品質   態度  謝謝您的信任

詳洽

宋俊鋒(宋ㄟ)0938-716-217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LINE ID :GMOS      

新竹市東區關新西街65號

 

推薦閱讀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E台北車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